close

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夢想,我要一個人去旅行!我要一個人去看風景,我要一個人在某處停留,我要一個人深呼吸,告訴自己不要怕,走下去。這都是我響往的一個人。

原來訂了機票一個人到柬埔寨吳哥,一個熟悉的地方,想要一個人去体驗寧靜的吳哥,一個人坐在咖啡座外看著街景,一個人睡到天昏地暗,就這樣一個人好好的過几天寧靜的生活。

雖然最后變成兩個人的旅行,但感謝這位旅伴的包容,其實這趟兩個人的旅行,感覺上就像一個人的旅行,完全照著自己的意願而走,旅行,其實不用很多人。

訂了12月生日期間的機票,這是對自己的承諾,每一年的生日我都要在旅行中渡過,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。

最后,我選擇去了日惹,日惹下機泗水上機。

一個人抵達日惹機場,只有記事本記下背包客聚集的地點,還有去到日背包客聚集點的巴士號碼,前提是,這些資料全在出發前一晚準備的,我承認我只把自己和背包帶去,還有最重要讓我上網找資料的手機。

一個人,背著背包吸著國外的空氣,腳步格外的輕松,德士司機的叫喊根本無力去理會,這種時候找警察問巴士站所在地最實際。

一 個人旅行不是夢,因為我已經實現這個夢,一個人其實就是可以選擇你要的旅遊方式,你可以選擇今天要不要出門觀光,你可以選擇坐車還是走上几公里的路。我喜 歡在寧靜的地方,靜靜的坐著,一個人在婆羅浮屠感受著陽光升起那刹那的感動,被無數的佛像包圍著的寧靜,陽光很溫暖,光線有點刺眼,但那份無以倫比的感 動,至今還留在心裡。

 

 

 


你們知道嗎,有時候當你只有一個人的時候,你必須一直為自己打氣,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,一個走下去,當走到頂端的時候,你才知道山腳下的風景是多麼的美

延途你沒有朋友和你一起哈拉,只有一個又一個的陌生臉孔對著你微笑,彷彿為你打氣,告訴自己,我一定可以需要很大的勇氣,在mt bromo,那一個人的時候,看著眼前的風景,冷到不行的天氣,走山路走到發抖的腳似乎不再是什麼,那一刻只想哭。

天還沒亮上山,人在山腳


另一個轉角,這裡沒有遇到愛,但你有了選擇權,你可以選擇停下,坐下在這裡看日出,我不甘心,我放棄了那匹瘦瘦的馬,我不可能只走到這裡。我要繼續。

 

說真的,以我的体質嘛,走完山路走梯級根本是要了我的命,在第二個轉角我想要放棄,呼吸困難了,放棄還是繼續,我選了后者。


你的繼續是沒有白費的,最美麗的風景在前面等著你



最美的風景不只是在你前面,轉過身,最美的風景在你身后


如果我放棄了,你就不會在我的記憶中。




 

如果我不是一個人,我不會去留意這些風景,我不會有這般体驗,其實一個人去旅行也讓我領悟了很多很多,一輩子,一定要讓自己一個人旅行,那怕就那一次,當然,我相信我還會有很多次。


腿都軟的時候,告訴自己,竟然都來了,難到真的放棄嗎?心裡那個自己說,不行


其實彩虹就和你這麼靠近,那還在地心翻滚的溶漿其實就在你腳下。


不要害一個人去旅行,不要害泊語言,不要害怕金錢,你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你是多麼的渺小,但渺小的我們卻完成人生中每一件大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