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血鑽


原來,鑽石的背后,就是血.......

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這部戲,當然它也沒有讓我失望,是我所看過電影中最令我到震惊,也是最心酸的...心酸的是,原來在這顆令女人為之瘋狂的鑽石背后是有著這樣的故事..一個殘不忍睹的故事。

數以千計的人成為傷殘這種鑽石被稱為"血腥鑽石",外表璀璨華麗的鑽石竟然背負了許多人的生命和鮮血,許多無辜的百姓平民不是被屠殺就是抓去鑽石礦場採礦,璨然生輝背後,掩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與鮮血淋漓的罪惡……

這部戲中,印像最深刻的就是solomon的孩子dia拿著槍,指著Archeh,再指著自已的父親那幕,那時候的感覺是最真實的,自已千辛萬苦都要找到的孩子怎麼會變了樣呢?泪一滴滴的滑下,心痛是唯一的感覺,我還記得,SOLOMON曾對著ARCHEH說,“我的兒子每天都得走五公里的路上課英文課,他將來一定可以當醫生”。

《血鑽石》導演愛德華茲維克這麼說,

血鑽石故事不局限於一個區域:「一個人在最危險可怕的環境下,試圖拯救他的家人,這是個世界共通的主題,不局限於獅子山共和國,世界上有很多平民老百姓都是政治鬥爭的犧牲者。」   《血》中孩子經過「洗腦」六親不認,用槍指著前去搭救他的老爸的該幕叫觀眾屏息,導演說:「第三世界的某些國家不但剝削自然資源,也剝削無辜的小孩。」
2002年成立的國際鑽石原石認證標準機制,目的是防止任何人走私所謂的血鑽,該機制獲得一定成果,但導演說:「還是很難阻止走私的惡行,我們不能叫人們不要買鑽石,不過希望消費者買的是合法鑽石,也希望這部電影能幫助國際鑽石原石認證標準機制達到它們的目的。」

現在,我只想到一句話,很多人說,鑽石是永恆的,如果你有機會就是看看這部戲,那時候你才會曉得,人心才是永恆才是無价,當你戴著你認為最漂亮、最大、最貴、令你貴氣顯露的鑽石時,請你回頭看看,戲中的情節天天都在上演,在知道大自然賜給人類的鑽石是非洲內戰的主因、在知道鑽石是非洲所有大屠殺事件的元兇後,你還可以實不感慨鑽石是非常悲哀的寶石。摸一摸耳上、手上戴的鑽石,也許會想:它是血鑽嗎?

整體來說, 這是一部好電影。 內容講得真實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