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華人傳統說法,媽媽的媽媽是外婆;媽媽的爸爸是外公
可是,對我們的家而言,卻是個另外,媽媽的爸媽,我們都叫公公及婆婆

給我親愛的公公:
如果以農曆來計算,您已經離開我們一年了,日子都好像過得特別快
時間的過去並沒有令我們遺忘您,反而是更想念您
大家都將這份想念放在心裡頭,
在靜下來的時候,大家都在想您;在談天時候,大家都會談起您的種種
就連在日常生活上,我們都會以您生前的種種當做話題 
就連您做愛作弄的阿妹也會說起您,記得您對他的寵愛,您所買給她的玩具
她甚至記得曾在夢中遇見您
一切仿佛您不曾離我們而去,仿佛您一直都在我們身邊
繼續的碎碎唸、作弄我們
我怀念,每個周假前的星期三晚上到舅舅家,打開房門,看到您在睡覺的樣子
我怀念,每個早上起睡,您總是買了roti canai給我吃,開玩笑似伸手跟我要錢的樣子
我怀念,您坐在椅子上,和我們一起看連續劇的日子
我怀念,每個傍晚你都吵著要看您的連續劇-華語新聞的時候
我怀念,您坐在飯桌的左邊吃飯,而卻坐在前面和您一同吃飯的樣子
我怀念,您總是在我睡到日上三杆時,開門叫我起床的日子
我怀念,小時候,您把我放在老舊電單車的前面,載著我走遍大街小巷,帶我去看火車的日子
我怀念,當我的手觸碰您粗糙卻溫暖大手時的感覺,一直到現在,這感覺還留在我的心中,手掌的餘溫還留在我的手心
我記得,當您生病時,我們對你有多不耐煩
我知道,您也不想這樣,只是您知道也不知道自己的行為
我記得,您整天叫我買車之后,載你回仕林河走一趟,載你去遊車河
你知道嗎?我真的真的想這麼做,只是,你只來得在你神智不清時觸碰過我的車
而您卻還來不及坐上我的車時,就已經離開我們
在你剛離開的時候,就連一個人靜下來,我也會哭
就算現在情況還是一樣..我還是能夠感覺到我的手牽你的手時間感覺
我真的很想念你....



還記得這張照片嗎?我很清楚是在2007年年三十晚所拍
當時的我正在等朋友過來載我,在坐在門口等時,我拿起新的手機,為你拍下這張照片
這也是唯一一張,你在生病之后,肯靜靜坐在下給我拍的照片
想不到,兩個月之后,你就永遠離開我們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