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攝于2011年布城花卉展

從下就喜歡花花草草,記得小時候家裡的客廳有一盆小草
媽媽曬衣的鐵線上掛著兩棵胡姬花,花園有一棵大樹
還有無數的富貴花、寶巾花,還有一些不知名,卻開得燦爛無比的小花
還有,繁殖能力超強的風仙花
我喜歡一個蹲在芒果樹下,自以為是的挖出一條條的小水溝,確保水順利到小花的根部
看著自己挖出 來的泥水溝,特別有成就感,雖然泥溝經常被午后那場雨沖毀
早上出門時最喜歡看到小花向著太陽微笑的場景,或是發現風仙花的小花苗發芽
最怕是經常在富貴花的樹葉上看到毛毛蟲,或是雨天時小花不再微笑的情況
特別喜歡在傍晚時為他們消暑,心情是愉快的
我記得,碰了富貴花后,手會有苦苦的味道;
我記得,看到毛毛蟲時一度患要除害的感覺
我記得,風仙花果實爆開時的興奮
我記得,看到小花和太陽花時的好心情
我記得,美麗的寶巾花總是帶著刺
我記得,那年的我們喜歡用大紅花做成燈籠
我記得,那年的我們在觀音葉上找豹虎
我記得,那年的雞蛋花
在吉隆坡唸書的日子,最讓我期待的是茉莉花的季節,
回家的途中總是飄來陣陣的茉莉花香味
總是情不禁止多吸一些,解解對花的愁
那些年,我想唸家裡的花草樹木
曾經,告訴過你我的願意
我希望,可以開一間小小的花店+小說出租店
店的左邊是一朵朵顏色炫麗,我要將太陽花放在最顯眼的地方
讓每個進來的客人都感受到朝氣
店的右邊是以玻璃窗包圍的小說屋
喝花茶,小說屋內飄著陣陣的花香
你說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
我一直都相信。
我只是一個普通人,有著一個小小的願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y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